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许道利二级调研员赴龙港市开展“春雷行动”及海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1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春雷行动”,全力保障海上疫情“零”输入,确保海上形势稳定良好的势头,4月9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许道利一行到龙港市开展“春雷行动”及海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政委林汉画、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志远等陪同。

随后召开座谈会 ,许道利认真听取了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社区联合党委及渔业合作社等部门单位关于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许道利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渔业安全生产及海上疫情防控两根弦。一要聚焦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针对渔船编组生产、动态点验、穿戴救生衣、海上斑马线等方面的深入排查,严格整改船只隐患点,确保渔船不带病出海。二要严打涉渔“三无”船舶,强化海上联合执法打击,全效构筑港清、陆查、海巡“三位一体”综合治理体系,发现一艘,取缔一艘。三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持“人物同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排查管理,督促渔民开展核酸检测,同时提醒渔民务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实现应接尽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切实筑牢“海上”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