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项延润队长赴文成开展结对帮扶村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牵手帮共富”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通知》(温直委〔2022〕11号)的文件精神,4月13日-1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项延润带队赴文成县峃口镇渡渎村开展结对帮扶村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文成县利南专业合作社、万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圣女果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就农产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等各方面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随后在“牵手帮共富”调研座谈会上,项延润认真听取关于渡渎村的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进行了解。项延润强调,一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互相支持、凝心聚力,广泛发动乡贤回乡创业,搭建更多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共同致富;二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扩大糯米山药、圣女果、桑葚等农业种植产业规模,积极探索引进稻虾共养新兴产业,试行推广“中蜂”代养产业模式等,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增强村集体经济。三要抓好“农业双强”行动,引进小型适用机具,以机械化代替劳动力,解决村民老年化问题,促进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