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陈乃华副局长赴苍南调研宅基地管理和“三位一体”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乃华带队到苍南县调研农村宅基地和“三位一体”创建工作。

调研会上,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林时作,对苍南县的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改革“双激活”等工作和该项工作乡镇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汇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云权对苍南县“三位一体”示范镇创建及巩固提升、“空壳社”清理、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作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指导处叶苏达处长指出,苍南县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改革“双激活”工作,在做好入户调查的基础上,要探索“双激活”有效方法和路径,通过建立制度和实施方案,引导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闲置宅基地和农房盘活,先行培育3-5个试点示范村,并逐步铺开“双激活”改革面到乡镇和全县;要将“空壳社”清理列为常态化工作并加快清理进度,规范合作社发展。

最后,陈乃华对苍南县的农村宅基地管理及三位一体创建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一要做好宅基地管理政策的完善,监督检查乡镇宅基地审批工作,严防涉宅基地农村建房违法违规占地现象的出现;二要保障户有所居,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农村无房户;三要尽快落实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改革“双激活”实施方案,注重稳妥、有效、利民,在试点村摸索经验,推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改革“双激活”工作;四要巩固“三位一体”创建成果,以“空壳社”清理为契机,加大政策扶持,提升合作社质量,创建一批真正带动小农户发展的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