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张振丰在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持续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06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振丰详细了解疫情应急处置情况,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并连线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当前疫情风险仍未完全出清,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科学调整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进一步提升防控精准性。要按照“打一仗、进一步”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查补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

张振丰强调,要继续加强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必测核酸、必查码”等措施,守好机场、动车、火车、汽车等各大交通场站及各高速、国省道等入温“大门”。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适度加大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实现“应检尽检”。要加强货车司机全链条全闭环管控,落实司机及同车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确保点对点闭环运输、全流程防护到位。要加大群众“愿检尽检”工作力度,合理布局更多核酸检测服务点,以便捷服务更好满足群众检测需求。要继续发挥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持续落细落实“六队三单”,重点加快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副市长陈应许一同检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