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徐雄副局长赴苍南慰问渔政执法人员
发布日期:2022-05-20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5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率队赴苍南调研乡镇渔船伏休及管理情况,并对伏休期间坚持严格执法的全体执法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国华等陪同调研。

在霞关渔政码头,徐雄一行登上33025艇,听取了渔政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渔政执法情况以及执法人员的日常生活。据负责人介绍,伏休前夕,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深入渔区,分发伏休政策宣传单、入户宣传讲解,提醒广大渔民和经营户要认真遵守伏休期间的各项规定,自5月1日以来,苍南县渔政执法人员24小时在海上巡察,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

随后,徐雄与苍南预制菜龙头企业代表共同为苍南渔政执法人员分发预制菜慰问品。据悉,苍南预制菜企业长期坚持集中技术攻坚,生产的预制菜产品具有即烹型、即食型、即热型等优点,适合海上执法人员随取随用,方便快捷,助力苍南渔政执法,为苍南海上安全保驾护航。

在座谈会上,徐雄表示对执法的艰苦和凶险感同身受并代表市局和全市渔业战线战友们对苍南渔政执法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同时他要求,全体渔政执法人员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坚守“保资源、护安全、优生态”的初心,在处置违法行为中,以毫不迟疑的决心,规范渔民违法行为,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协助执法,以海上党建联盟的平台,团队民间的救助团队、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形成坚实的海上执法防线,保护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