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5月3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高级职称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考核优秀处室(单位)、优秀个人和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责任书,胡立左局长为12位农业技术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

胡立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的短板问题,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包括乡村振兴在内的“四大振兴”战略路径,推动乡村振兴是今后五年我市“三农”工作的奋斗目标。在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担当,以“六抓六提”行动为突破性抓手,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更大“三农”力量。

胡立左强调,要坚持“快干干好、实干干实”,奋力交出乡村振兴“六抓六提”行动的高分报表。一是要把农业“双强”作为突破性抓手,盯紧关键指标,守牢粮食底线,加强种业平台建设,加快农机试点突破,抓好预制菜产业发展,奋力交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二是要把“两带两园”建设作为突破性抓手,强化大抓项目,积极争创亮点,完善工作机制,奋力交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分报表。三是要把未来乡村建设和村貌整治作为突破性抓手,提质提速建设未来乡村,多管齐下推进村貌整治,奋力交出宜居宜业乡村建设的高分报表。四是要把乡村集成改革作为突破性抓手,持续擦亮“三位一体”改革的金字招牌,打好“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组合拳”,打造“双激活”改革试点的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奋力交出强村富民改革的高分报表。五是要把低收入农户收入“五年倍增”作为突破性抓手,推动遏增量优存量行动,强化“四增一减”政策支持,实施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奋力交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高分报表。六是要把渔业安全隐患治理作为突破性抓手,盯紧渔业安全、疫情安全、农产品安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奋力交出农业农村除险保安的高分报表。

胡立左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双建争先”为牵引,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导向,严格把牢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制度关,全面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铜墙铁壁”,全力打造“强基铸魂、清廉三农”党风廉政品牌。

胡立左强调,要强化“三比三争”,快执行、比担当,学标杆、比创新,强攻坚、比贡献,主动谋、争项目,拼命干、争位次,打硬仗,争先进,努力营造对标攻坚、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奋力书写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