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共富路
——我市举办第四届农业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暨统一着装活动

我市举办第四届农业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暨 统一着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6日-9日,我市连续第四年举办了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并结合活动举行了统一着装仪式,市县两级农业执法人员70余人组成10支队伍参加。省农业农村厅法规与执法指导处二级调研员闵建中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乃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项延润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封闭式、准军事化训练,组织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并穿插举办了知识竞赛、模拟办案、以案说法等比武项目。全体参赛选手围绕涉农法律法规、执法办案实操、典型案例宣讲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和赛马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瑞安市获团体一等奖,永嘉县、龙湾区获团体二等奖;鹿城区、苍南县、乐清市获团体三等奖。

在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后,还隆重举行了全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仪式现场进行了奏唱国歌、为一线执法人员代表授戴执法臂章、鹿城大队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等,项延润队长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向国旗庄严宣誓。

闵建中高度肯定了温州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他指出,温州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历来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在省内形成了“浙江农业执法看温州、农业执法有困难找温州”的一致共识,并从大局意识强、队伍建设强、机制创新强、办案成效强、能力提升强等五个方面予以了高度评价。闵建中强调,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大背景下,温州要继续敢为人先,在深化改革、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等方面多出经验、多出成效,为全省农业行政执法提供温州样板。

陈乃华指出,统一着装赋予了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崭新面貌和形象,标志着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突出做好三个“典范”,努力打造农业行政执法示范标杆。一要做守护农业安全的典范,要围绕动植物疫情防控、农机安全、农资安全供给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农业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做维护民生保障的典范,要创新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件事”,确保农产品安全优质和有效供给。三要做执法水平提升的典范,要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队伍整体水平,实现全国农业执法“学温州、看温州”的高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