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召开全市“机械强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机化发展中心

6月21日至6月22日,全市“机械强农”现场推进会在泰顺召开,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季旭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董文立、市农机化发展中心主任富姣、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农机大户参会。

21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司前徐奭状元村宜机化改造基地,观摩了山区水稻机械化作业现场,实地观看了山区小型水稻插秧机的插秧作业,并听取了山区宜机化改造和山区水稻种植的情况介绍。之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泰顺县农晅农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梅干菜生产和茶叶加工制作的机械设备并演示了相关机械化制作流程。

22日工作交流会上,各县(市、区)代表分别就各地农机化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交流。季旭仁总农艺师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农机化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农机化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农机要与农艺相融合、农机要与数字信息化相结合、农机要与三位一体相结合、农机要与农田建设相结合、农机要与土地流转相结合、农机要与未来乡村相结合、农机要与集体经济相结合、农机要与金融赋能相结合。季旭仁总农艺师还指出:各地要重视农机化工作,要加大支持力度,牢牢把握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现代农业对农机化的需求。同时,要关注温州农机化发展的短板,深入实施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工程、丘陵山区机械化推进工程、农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程,发展规模化经营,加强农机与集体经济发展的联系,将农机化发展与乡村振兴牢牢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