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对涉渔“三无”船舶“零容忍” 伏休期温州市取缔数量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2-07-01 1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对涉渔“三无”船舶保持“零容忍”,并现场集中拆解。昨天上午,在苍南县霞关镇,我市召开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养殖船纳管现场会暨伏休渔船安全管理推进会。

在苍南县霞关镇三星船厂,推土机、切割机等大型设备对设备简陋、安全性能低、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15艘“三无”船舶进行拖移、切割、分解。此次集中拆解的涉渔“三无”船舶,主要来源于“春雷行动”期间,属地农业农村部门与沿海乡镇“清海”“清港”行动查获的。

伏休以来,我市推进渔区大走访、本质大提升、技能大培训、伏休大执法、数治大应用、产业大提升、疫情大防控等“七大行动”,仅伏休两个月,已开展巡航255次,日均出动执法船艇5艘次,检查渔船699艘,全市沿海共取缔涉渔“三无”船舶237艘,行政处罚136件,责令整改126艘,移送司法47起,人员91人,清理网具近1万顶,没收违禁渔获物近1万公斤。伏休渔船风险普查、涉渔“三无”船舶取缔数量均列全省第一。当天,市农业农村局还对伏休七大攻坚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据悉,8月1日首批渔船将开捕,9月16日全面开捕,抓好伏休期整治攻坚行动,是我市开展涉海涉渔领域“三强三促”系统治理行动的重要内容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