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文成县兽医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
发布日期:2022-07-11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农业农村局

7月7日-8日,由省动物疫控中心袁璐同志带队的浙江省兽医实验室考核专家组对文成县兽医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核,温州市动物疫控中心赵妍同志陪同。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实验操作、理论考试、面试等多种方式开展现场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文成县兽医实验室内的环境和设施、功能区设置、布局和仪器设备配备、管理体系实施等均符合建设标准要求,还高度评价了该县在生物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培训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现场认定文成县兽医实验室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标准,并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兽医实验室是兽医实验室承担动物疫病诊断、监测和检测等任务的必要场所,其通过考核标志着我县兽医实验室的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对本县全面、科学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