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救助一条娃娃鱼
发布日期:2022-07-13 15: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7月11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支队接到市民来电称,在龙湾区永兴街道某水库附近发现1条娃娃鱼(学名大鲵),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当天下午4时许,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永兴街道,娃娃鱼已被市民安置于水桶内。经执法人员检查,该娃娃鱼体表无伤痕,体况良好,体长65cm,重量约1.75kg。由于市区范围内没有适宜娃娃鱼生存的野外环境,经沟通协调,执法人员决定将该娃娃鱼护送至生态环境优美的永嘉县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放生。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执法人员带着娃娃鱼来到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娃娃鱼选定了合适的放生地点。执法人员将娃娃鱼抱入水内,入水的娃娃鱼瞬间恢复了活力,缓缓向潭中游去。

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市民如有发现水生野生动物需要紧急救护,或者有捕捞水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时,请及时联系属地渔政执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