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温州市召开2022年早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1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种子站

为筛选早稻优良品种,进一步优化我市早稻品种结构,加快早稻新优品种推广应用,市种子站于7月13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温州市早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各县(市、区)种子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农科院有关专家、种业企业代表以及种粮大户等70多人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先后观摩了瑞安市顺旺植保专业合作社沙园村基地和苍南县钱库镇仙平村早稻展示示范基地,共考察了中组18、台科早3号、中组53等15个展示品种和浙1831、中组18等4个示范品种。

会议交流了今年全市各地早稻种植情况、各品种生产特点和新品种展示示范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据统计,今年全市早稻种植面积31.98万亩,比上年增加3.51万亩。早稻主要种植品种12个,其中主导品种占比达91.24%。会议分析了今年早稻生产现状和综合评价了展示示范品种,提出明年我市早稻以中早39、中组18、中嘉早17和甬籼15为主推品种,以中组100、台科早3号、中组53、浙1831为重点试种示范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