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叙乡情谋发展共富裕:严山村乡贤座谈会鼓舞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19 0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泰顺组

7月14日,泰顺县仕阳镇严山村市派第一书记高小新同志组织召开乡贤座谈会,组织严山在泰乡贤代表叙乡情、谋发展、共富裕。

当天下午,共有来自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县委党校、县政协办公室、县廊桥协会、仙叶缘豆腐柴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的9名乡贤参加座谈活动。高小新发表讲话,首先对各位乡贤莅临会议和关心家乡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然后将严山村的近况向乡贤作了简要分享,将走访自然村收集的民生问题和事项落实情况逐一向乡贤传达。并请乡贤针对严山的民生问题、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乡贤林奇品看到高小新在短期内收集到如此全面的民生问题并作出一定程度的落实,对他的工作态度和执行力表示极大的认可。林奇品指出要利用好严山的红色文化,加快推进“宋美龄展示馆”项目的推进和政策处理,发展才是硬道理。

乡贤董晓华认为必须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遵循牢牢把握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要求,办好每一件实事。同时,他指出村里很多问题,归根结底是村民的视野和眼光不够宽阔和长远,而抓好“文化建设”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严山村应落实“爱国文化教育基地”项目,用好“廊桥情·海峡梦”这张金名片;抓好“五美融合村”项目中的“药膳”部分,拓宽严山致富路。

乡贤董直善认为村里有村民存在意见是好事,在关注问题的同时,可以让村民参与到工作中来,监督也是提升工作质量很好的方式之一。针对村中农田抛荒情况,董直善建议可以加强对山地、园地、田地的利用,提高对糯米山药、板栗番薯等农作物的宣传力度,让严山村民把抛荒田利用起来,美化村庄的同时还可以提升收入。

乡贤庄通提出要利用好“董家大院”这个严山的“第一大宝贝”,前两年已经完成了第一次修缮,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次修缮的方案设计。它不仅是严山典型的特色文化,还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座谈座谈会很成功,也很有实效,对于各位乡贤提出的宝贵意见,严山村两委将会开会讨论,将这些金点子、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建设美丽严山的实际成效。”高小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