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践行共建承诺,积极解疑释惑,我们在行动——市生态环境局即知即行落实环境监测
发布日期:2022-07-19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龙港市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关于农村指导员工作要求,派出优秀干部到龙港市泰安社区担任指导员,并挑选骨干力量成立派驻社区工作组。为进一步强化帮扶力度,市生态环境局环科院和泰安社区开展了党组织结对共建,旨在发挥环保科研优势,帮助落实一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民生实事。

在两家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当天,泰安社区反映“社区群众多次提出通信公司机房存在多年,对其设备产生的电磁辐射是否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一直存在担忧”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在详细了解群众所反映问题的具体情况之后,立即落实监测专业工作组赴泰安社区进行监测研判。

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3名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携带专业设备,对社区群众反映的通信公司机房周边环境,以及敏感点位的电磁辐射环境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各点位电磁辐射值均符合标准要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监测分析结果和社区负责人及相关群众代表进行了反馈和解释,缓解了该机房周边住户多年的担忧情绪。同时,工作人员还就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诉求,为社区更好开展群众工作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