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文成县共宅村第一时间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20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为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精神走入基层,走入百姓。近日, 文成县黄坦镇共宅村第一书记赵军邀请镇党委组织委员胡璐瑶赴共宅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共宅、深入党员,转化为“头雁”治村的行动纲领和实干动力。共宅村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璐瑶从把握精神实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为村民全面解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共宅村作为工业园区所在地的村,同时还有县蔬菜配送中心,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村庄,可以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两个先行”的要求,坚定信念、担起重任,用实际行动,推进共宅村的建设和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推进共同富裕。

会上,市派农村指导员文成组组长、共宅村第一书记赵军表示,文成共宅村是极有发展潜力的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村两委干部的工作,但是目前发展还存在一定的瓶颈,他针对性地指出该村目前还存在集体收入薄弱,旅游业欠缺等问题,一个村的发展,光靠班子是不够的,希望各位干部、党员、代表都能够尽自己所能,把握本村优势,借助政策东风,以村集体为支点,以产业园为跳板,在共宅村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全面掀起全村上下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全面汲取省党代会精神力量,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未来乡村等重大载体战略中,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农村篇章。

此次宣讲会是一堂生动而贴近实际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共宅村村书记吴克英代表全村表态,下一步将聚焦一老一小,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村庄环境美起来,让共宅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活力共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