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西坑畲族凤鸣民族村开展“红七月·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1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学党史,铭记英烈寻初心;学先进,步调一致谋发展。7月15日,时值建党101周年,由西坑畲族镇凤鸣民族村市派第一书记、联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研学团到珊溪镇刘英纪念馆、坦岐村和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开展“红七月·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和“美丽蝶变”民族兄弟村,追寻英雄足迹,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刘英纪念馆和坦岐村,研学团全体成员在“红色讲解员”黄莉莎的带领下,聆听了以刘英为首的挺进师在浙西南地区长达十余年的革命故事和发生在  “红色坦岐”的壮烈革命事迹,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研学过程中,全体党员还来到纪念馆广场,在联村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凤鸣民族村的研学队伍前往了周垟民族村。周垟民族村党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亲切热情地带领研学团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和全村布局,介绍了这些年来发展的经验和心得。随后,凤鸣民族村和周垟民族村两委干部还进行了合影,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分享。

“这一次出去,党总支安排了很久,村干部花了些心思。大家都要好好参观,认真学习,要形成心得,交流感想,不能只是走马观花!”去之前,凤鸣民族村党总支书记雷昌勇这样说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收获很大,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常学常新,永葆身为一名党员的初心,铭记身为一名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