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参加全市市属新命名市级文明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并作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2022-07-22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7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市属新命名市级文明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上,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参加会议,郑志斌支队长代表第十九批45家市属文明单位作经验发言。

近年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聚焦“文明执法优服务、执法为民保平安”创建主题,突出海的特色,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融合,大大提升了执法文明水平。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厚植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争做最美渔政人”“文明科室”“文明岗位”“每月之星”等评选活动,极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海上疫情防输入阻击战中,队员们践使命、勇担当,筑起了一道海上铜墙铁壁,获评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双强”支部,一名干部获批火线入党。

二是坚持执法文明,厚植职业素养。制定实施《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行政执法文明用语规范》等三十余项执法工作规范制度,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助推执法工作向更优质、更和谐迈进,获评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工作集体嘉奖等部委、省市级荣誉28项,一名同志获评“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

三是坚持为民惠民,厚植民生情怀。聚力打造“渔政铁军 海上先锋”文明服务品牌,建立海上党建联盟,成立海上先锋工作室、海上志愿者服务队,推行“1+1+N”党员联系制度,为渔村、渔企、渔民排忧纾困。率先在洞头打造海上瓯江红,打通服务渔民最后一公里。海上先锋服务品牌获评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东海有座陆海相连的“党建桥”》登上学习强国。7月份,支队开展了“红七月 服务月”渔区大走访行动,举行第三个“与渔民党员共过政治生日”活动,并为渔民党员送安全、送清凉、送服务。

文明单位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大文章,切实把文明建设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强大力量。一是全队再动员,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基础。以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目标,对标对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速。二是全面再融合,进一步凝聚文明创建力量。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海上党建工作、执法特色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以党建带创建、带业务,以创建促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检验创建”的新格局。三是全域再推进,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成果。以“共享社·幸福里”“海上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把文明的价值理念,文明的服务方式,文明的精神力量延伸到渔港、渔村,助推文明渔区、文明渔港、文明渔村建设,实现海陆文明共建共治共享,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贡献渔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