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开阔视野,转变思路,聚力培育美丽经济“新农商”
发布日期:2022-07-23 1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7月21日,乐清市“新农商”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该批学员通过两年的时间完成学业,将为乐清打造共富标杆县域贡献自己力量。

乐清提出“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以雁荡山为龙头,带动其他景点、周边村落、海岛,高标打造国际一流休闲旅游康养目的地,推进旅游品质和业态大提升,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为此,乐清市农业农村局锚定工作目标,立志培育一支创新创业、示范引领、带动共富的“绿领”人才队伍,为乡村美丽经济保驾护航。两年来,乐清市将农家乐业主、农业企业负责人、民宿负责人、非遗传承人等从事商业服务业、美丽经济的农民31人,作为重点培育对象,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技能实操、小组研讨等多种模式,进行分期系统培训,在完成互联网+农业、法律法规、休闲旅游等必修课的基础上,导入农业产业相关技能课程,推进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结合“乐耕清耘”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王十朋状元文化挖掘,开展农产品新供销、新零售、新农创的探索与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