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平阳县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绿剑”夏季保安全集中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5: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全省“绿剑”夏季保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工作部署,6月中旬以来,平阳县农业行政执法队全面开展“绿剑”夏季保安全集中执法行动。

一是强化执法检查。开展种子、农兽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执法检查,先后检查农资经营店、畜禽养殖场、种植基地、宠物医院等经营主体35家,种养殖企业全面覆盖生猪、柚子、甘蔗、水蜜桃等农产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禁用农药兽药的经营与使用,及生产企业生产记录情况。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完成韭菜、葡萄、水蜜桃、香瓜、黄瓜、羊角蜜等夏季时令果蔬等监督抽检24批次;完成投入品监督抽检2批次。

三是强化案件查办。通过强化执法检查、监督抽检及举报处置等方式,广泛查找违法线索,夏季以来,发现违法线索17起,其中立案查处15起、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四是强化责任宣传。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同时开展违法责任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兽药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单行本45本,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3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