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省市县联动、政校企融合
浙传助力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温州平阳讲好共富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25 1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传媒学院

7月19日下午,由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走好平阳共富路”理论宣讲会在平阳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现场,浙江广电“蓝媒”青年理论宣讲团、“思响平阳”青年宣讲员齐聚,以“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为现场的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到场指导。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县委书记章寿禹致辞,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等出席活动。

杨立平在致辞时说,今天,省市县三级联动,政校企三方融合,一起汇聚在浙南红都平阳,共同举办走好平阳共富路的理论宣讲会,这是学习践行省党代会的务实之举,是推动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创新载体,是讲好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好故事的生动案例,也是各方携手走好平阳共富路的生动写照。

章寿禹说,平阳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根据地县,迈入新时代,勤劳勇敢的平阳人民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坚定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天的理论宣讲活动既是一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创新之举,也是讲好共同富裕奋斗故事、展现平阳发展成果的汇报演出,更是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信心、掀起奋进争先热潮的盛会,必将有力推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新创新,奋力在全省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示平阳担当、干出平阳作为、展现平阳精彩。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筑牢红色根脉”“携手共富征程”“共创数智未来”三个篇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体现平阳人民以红色领航绿色发展的音乐剧、美术音乐微党课,又有体现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数智变革及文化浙江建设的歌舞说唱、诗歌朗诵、情景宣讲,全方位呈现了平阳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现场,省政府办公厅、省医保局、市委宣传部及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等相关指导单位领导与县领导一同上台,浇灌“共同富裕”之树。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浙江日报、学习强国、央视频、中国蓝新闻等新媒体客户端以及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浙江新闻频道、浙广早新闻等电视广播媒体大篇幅报道了本次活动,新媒体端收看量达110万人次,全网点击量超千万。

据悉,自2018年底开始,浙江传媒学院结对帮扶平阳新联村,在以宁波市政府为组长单位的省级帮共体平阳团组的统一领导下,以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帮户扶村、联乡带县”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助力新联村成功打造“中国黄汤第一村”茶旅融合发展特色品牌。由于帮扶成效显著,2022年2月,浙江传媒学院与平阳县委县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帮扶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赋能的力度将再次提升。目前,双方已经围绕乡村振兴建设、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文艺创作演出、媒体融合发展、高层次人才培训五个方向启动了深度合作,搭建了浙江传媒学院平阳现代产业学院、苔花艺术客厅、研究生工作站等六个合作平台,将全方位助推平阳的文化高地建设,助力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本次高规格理论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是浙江传媒学院深化校地战略合作的最新举措之一,从活动的策划、编导、宣讲、演出和推广,浙传师生和多位广电校友全身心投入,省市县三级联动,政校企三方融合,在短时间内打造了一场精彩的共富理论宣讲会,为“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贡献了浙传智慧,体现了浙传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