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徐雄副局长赴文成县开展渔业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6 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农业农村局

7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处长吴琼瑜、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坚一行到文成县调研稻渔(稻虾)共养和珊溪水库包头鱼养殖工作,县农业综合执法队队长夏邦才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温州依水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浩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温州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养殖基地现场,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公司目前渔业投资规模、养殖品种、养殖方式、生产效益、产业用工等情况。调研组就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发展、示范基地建设、水产养殖、苗种繁育营销、技术培训指导、助农增收、品牌建设、地理环境、地形气候、水域面积等情况做了全面了解。

随后调研组分别在黄坦镇依仁村村委会、温州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夏邦才汇报了有关设施渔业工作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禁渔禁捕、水生环境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促进文成县渔业渔政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徐雄指出,文成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要在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前提下,充分利用本县优越的自然水域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科学规划,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应用新成果新技术,推动内陆渔业的转型升级和渔业经济的稳步提升,利用当地的生态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渔业,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科研育种工作力度,加强与科研院、高校所等单位开展技术合作,积极探索“育、繁、推、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发展渔业产业的瓶颈和短板,补齐短板,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推进标准化养殖、规范化管理,创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强化养殖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要引导和带动群众,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促进农村渔业经济发展,推动生态渔业持续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要加大对渔业技术培训力度,积极探索渔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做到生态和渔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培育新型渔业经营主体,努力打造一批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渔业产业,走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