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入企开展动物产品省外调运法律法规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规范苍南县企业省外调运动物产品备案、报验流程,保障苍南县动物产品质量安全,7月25日 ,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苍南县卤制品园区一期、二期开展动物产品省外调运法律法规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组秉着谁执法谁普法理念,结合自身业务,以座谈会形式,分别在苍南县卤制品园区一期、二期管委会向企业主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省外调运动物产品“未备案”、“未报验”等几种常见违法行为,以及省外调运动物产品备案、报验的注意事项。随后,宣传组向参会企业主发放有关动物、动物产品调运法律法规宣传海报。最后,宣传组委托管委会通过园区业主群、园区企业群等微信平台开展省外调运动物产品法律法规宣传,并组织人员逐一入企张贴宣传海报,确保宣传不漏一户。

通过本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苍南县重大动物防疫防控能力,增强了企业主省外调运动物产品相关法律法规意识,确保了苍南县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