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文成县铜铃村农指员参加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保洁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6 14: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7月18日至22日,浙江省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保洁管理员培训班在浙江嘉兴桐乡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市派文成县铜铃山镇铜铃村农村指导员贾增益受镇政府委派,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治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省各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经验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要对“农村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点管理”、“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保洁管理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四分四定”模式等内容进行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省分类办及嘉兴市、湖州市等地的领导、专家在培训课授课,部分学员还交流分享了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 

市派铜铃村农村指导员贾增益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和村镇两级分享培训内容和心得,谋划下一步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保洁综合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的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