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胡立左赴泰顺、南浦溪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6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左到泰顺、南浦溪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报告会。

在泰顺县举行的报告会上,胡立左紧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伟大旗帜、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五个报告关键内容,从“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怎么看”“未来5年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浙江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的重大部署,胡立左结合温州实际,系统阐述了今后五年“温州‘三农’怎么办”的问题。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地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两个重大论断和“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两个重要判断;要全面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三件要事”;要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同时,结合泰顺县情况,对泰顺“三农”领域、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整场宣讲报告会既展现出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体现了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

李剑锋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此次宣讲报告会精髓,融会贯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将学习贯彻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高水平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真正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南浦溪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时,胡立左深入南浦溪镇孙坪村,与党员群众围坐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并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中的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胡立左一一做了现场解答,要求南浦溪镇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壮大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养生养老、运动健康、文化创意等新业态,高水平推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高效生态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确保农业农村同步实现现代化先行、农民农村同步实现共同富裕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