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泰顺县教育局领导带队到西地村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泰顺组

7月27日下午,泰顺县教育局局长陶一砖一行人专程到泗溪镇西地村调研指导学前教育和小学办学相关工作。市派驻西地村农指员、第一书记包雪梅和泗溪镇分管教育工作的蓝海静副镇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西地村童之梦幼儿园和九峰中心小学校园,深入了解办学现状、校园环境、目前西地村适龄儿童家庭教育需求及幼儿园和小学的在读人数、教学成绩及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情况。

陶一砖充分肯定了这几年九峰中心校教学成绩的显著提升,并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成长环境提出了十分重要的指导意见,对学校未来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对九峰小学的校址坐落及校园周边群山田园环绕的优美环境连连称赞,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办学的选址,安静、安全、优美,视野开阔。他要求校领导和村干部一起珍惜现有环境,立足实际,面向未来,共同提升办学条件。同时,重点就如何为西地村建设一所公办幼儿园,尽快在九峰小学附设幼儿园,加快谋划设计及启动相关改造工程,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交待一起调研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抓紧帮助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争取过渡办学一年,2023年8月底前完成改造工程全面交付使用。陶一砖郑重表示,只要当地群众和孩子们有需要,就要尽一切可能为孩子们的教育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西地村曾是原玉西乡、九峰乡政府驻地,全村约有600多户、2000多人,九峰小学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但乡镇撤并后至今没有公办幼儿园,无法满足村民孩子渴望就近入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也影响了小学的招生。本次县教育局领导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并提出加快实施九峰中心校附设幼儿园改造工程计划及如何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办学质量的具体意见,极大鼓舞了西地村干部群众及学校领导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