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0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普及农产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增强全市人民农产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7月29日,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优农服务科、渔业技术研究与推广科、农业行政执法队、土壤肥料管理科、植物保护科,在晨沐广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关注微信公众号、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柑橘黄龙病、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病虫害防治条例,并现场发放《农产品农药残留及安全问题问答》、《乐清市测土配方施肥宣传手册》、《海洋休渔禁渔宣传手册》、《共同抵制非法捕捞,携手创建致美温州》、《禁止放生或遗弃的主要外来物种》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对群众提出的农产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全市市民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农产品质量安全手提袋600余份。通过全方面的宣传引导,不仅增强了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全市人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多渠道、多形式的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