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晚稻机械化插秧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日期:2022-08-10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8月9日,在苍南县灵溪镇沪山社区苍南法飞农机专业合作社基地里,随着高速插秧机的来回穿梭,一株株秧苗均匀有序地插植在水稻田里,秧苗行间距整齐划一,很快便完成了一块水田的插秧作业。

“往年都是赶在立秋前插完秧苗,今年有点偏迟了。”据合作社负责人黄日法介绍,由于前期多雨天气使得早稻收割推迟了一周左右时间,今年晚稻机插时间慢于去年同期,基地里400多亩晚稻目前还有100来亩未插完。“我们现在都在抢时间,早上6点钟出门插秧,下午干到18点,争取早点完成好让晚稻产量提高。”

据了解,双季晚稻尽量要争取早插,能促进早抽穗、早成熟,可以避过秋季低温的危害,同时也可挽回早稻的损失。今年苍南县晚稻机插面积约4.4万亩,预计本周内全县双季晚稻会栽插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