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市组织召开农业“双强”专班办公室联络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8月19日上午,市农业“双强”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各功能组联络员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农业“双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季旭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专班办公室成员单位联络员,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强综合组通报了省级农业“双强”项目的进展和市级农业“双强”政策的实施兑现进度。

季旭仁在会议分析了我市农业“双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协作,细化举措,形成合力,确保“双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一要建重大项目。结合省市两级农业“双强”项目,加强工作调度和各功能组的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同时,紧扣农业“双强”政策导向,围绕2022-2025年项目入库调整工作,加强全产业链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在农事服务中心、宜机化改造、农机农艺融合、种业提升等各类重点领域争取上级资金,努力做到政策信息早知道、准备工作早动手、项目资料早报送。

二要盯核心指标。各职能部门要省农业“双强”的8个核心指标,37项具体任务,结合市政府2022年农业“双强”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和时间节点,靶向发力,地将农业“双强”行动计划引向深入,力争各项考核走在前列。

三要树双强典型。各条线都要选树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打造农业“双强”标志性成果。打好宣传“组合拳”,总结、提炼、宣传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把各方的视线聚焦到农业“双强”上来,形成更加浓厚的关心支持农业“双强”行动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