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陈乃华副局长赴平阳坑村调研市派农指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瑞安组

近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乃华,市农指办专职副主任林绳权一行到瑞安市平阳坑镇平阳坑村调研指导市派农指员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交流讨论驻村各项工作,平阳坑镇及平阳坑村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陈乃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平阳坑村农指员杨伯华下派基层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并详细询问了派驻工作生活及村镇发展等相关情况。陈乃华充分肯定了下派以来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效,同时对驻村农指员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出振兴乡村建设的目的和作用,要求农指员积极发挥乡村“发展参谋员”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建设出谋划策尽全力;二是要在守护百姓安全、动员乡贤参与家乡建设、提高山区“三防”能力等方面工作上发力,提供有益指导;三是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力所能及、科学合理的谋划项目,并积极联动各级部门,全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四是要抓好村组织建设、村务公开透明、三资管理等工作,规范乡村制度,打造清廉乡村;四是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后勤保障等相关问题,为农指员做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