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谋划领办项目,共建海上花园
市派农村(社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洞头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0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洞头组

8月1日,洞头区在霓屿街道石子岙村召开市派农村(社区)指导员(第一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市派驻洞头组组长陆千帆书记主持,市派驻洞头组全体成员参会,并邀请了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民宿专委会副会长、中国隐墅集团董事长马勇伟先生授课。

陆千帆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首先深刻学习了温州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决议,特别强调市派指导员工作必须从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出发,谋划好领办项目,以实际项目助推村社党建、经济、帮扶和民生工作发展,共建幸福海上花园。

马勇伟以《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为题,从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角度,以产业运营为导向,以文化IP为核心为大家做了精彩授课,突出民宿产业、农家乐产业、农特产品产业、观光工厂产业等方面的互联网思维,以“文创+”带动“产业+”。

下午,全体成员对市派指导员(第一书记)领办项目做了开拓性交流,在党建活动中心和村史民史的提炼、洞头海上花园文旅产业的规划开发、道路停车位等村居文明环境提升、养老服务中心和残疾户无障碍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大讨论。

同时走访考察了石子岙村,对村民服务中心和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村庄交通道路条件改善、村民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实地考察。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和讨论,洞头组全体成员开拓了产业带动乡村发展的思维、确定了强村惠民的领办项目,为共建幸福海上花园,打造洞头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