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浙江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公布 温州4个村庄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全省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培育名单,全省37个村庄入选。其中,我市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等4个村庄上榜。

我市四个入选村庄各具特色、各有亮点。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由原岙底村、和平村、平山合并而成,是一个有着千年商港底蕴和千年文脉传承的古村落。村庄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古称白沙古驿,占山川之胜,得瓯江之泽,又彰于人文,古韵遗风与美丽乡村气息相融;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位于大罗山脚下,省级瑶溪风景名胜区内。瑶溪村历史悠久,人文鼎盛,旅游资源丰富,众多摩崖碑刻,文物古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英华浑然一体;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地处洞头岛东南部,近年来,东岙村坚持党建引领,借助国家蓝色海湾整治,持续探索美丽经济的海岛实践模式,全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实现了黄沙变黄金、石屋变银屋的乡村蝶变;作为刘基故里,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四面环山,背靠五座连体高峰,村庄围绕刘基文化统一规划、设计、配套,保留乡土元素的同时,也体现了农家风情,融入了历史特色,凸显了文化底蕴。

今后,我市将持续深耕景区村庄建设,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财富,从而实现文化和旅游富村强村、惠民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