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纳入电信“数字乡村云平台”示范点
永嘉美丽乡村精彩“智”变
发布日期:2022-08-05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一早,即使骄阳似火,但也挡不住永嘉县云岭乡岭南、岭北两个村村民体验数字化未来乡村的热情。当天,云岭乡“数字乡村云平台”示范点正式授牌。同时,来自永嘉电信的志愿者将为村民现场辅导如何进行公众号认证开户与功能使用。

一年多来,从省、市到县,直至每一个村,中国电信数字乡村云平台从最基础、最贴近百姓的村平台开始搭建,让村委与村民也能够简单上手,从而快速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乡村治理数字化迈出第一步,真正实现“千村千面,一村一品”的构想。此次云平台开通,永嘉电信倾力打造具有云岭乡“数字乡村”高辨识度的“金名片”,高山台地的美丽乡村将迎来精彩“智”变。

经过前期筹备,岭南、岭北村数字化平台已经初步具备了村务工作平台化、乡村安防平台化、村务公开数字化、村容风貌平台展示等基础功能,下一步将全面提升两村在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

据介绍,云平台开通后,村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注册,即可随时随地掌握村里各类通知及防汛、防疫工作,包括使用114移车、叫代驾等便捷功能,同时,由中国电信为村民们安装的“千里眼”,可以帮助村民在手机上“看家护院”,或是与身处外地的亲人实时互动,提升幸福感。而利用平台聚合每家每户的监控,手机随时查看办公,也提升了村里的治安管理与综合治理效率。

为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活动期间,永嘉电信还推出大力度套餐优惠,村民通过电信融合业务,把如个人话费,家庭的宽带、数字电视、监控等分散的通信支出进行汇总打包,只需一个电信美好家套餐,即可享受“一人付费全家享,话费网费省一半”的实惠,同时享受千兆宽带、千兆路由器等更多通信服务。此外,给予60周岁以上老人及扶贫对象话费补贴,每月只要不到80元就能解决一家三口的通信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