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霞关镇三星村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日前,省第十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评审会召开,霞关镇三星村作为苍南县唯一的第十批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重点村落,顺利通过省级规划评审。

苍南县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落(三星村)规划围绕“修复优裕(海韵)传统建筑、弘扬悠久(渔村)传统文化、打造优美(配套)人居环境、营造悠闲(浪漫)生活方式”的目标要求,重点规划设计了一轴三带六区,突出了古街道修缮、景观绿化、码头提升、立面改造和节点设计等建设项目。

“碧波映山景,三星渔火明 ,星光璀璨间,山海慢居行。”通过省级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重点村落规划引领打造,三星村定将成为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古建观光、生态体验”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美丽村落,成为广大群众幸福生活的家园和休闲旅游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