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严山村重点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泰顺组

8月4日上午,泰顺县仕阳镇严山村派驻第一书记高小新组织召开严山村“共享社·幸福里”工作部署会,组织讨论严山村“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联村领导参加会议。

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是温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根据严山村情概况以及固有资源,大家提出了共享食堂、共富农场、共享讲堂、儿童乐园、党建书屋等理念。高小新指出,严山村作为“共享社·幸福里”市级示范点,要深度挖掘严山特有的红色文化及产业资源,着力打造严山共享示范区,充分带动严山党建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水平。

针对下步工作,高小新要求:

一要做好方案。认真按照《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标准及评价程序(征求意见稿)》《泰顺县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方案》等要求,做好需求调查,完善任务清单,实现全村覆盖。

二要抓准定位。切实围绕群众实际需求,结合村情民情,抓好服务需求的精准供给、服务设施的提档升级、服务资源的统筹整合,切实做让群众真正受益的好事、实事。

三要落实责任。充分调动村委干部与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胆创新,共同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通过干部认领责任片区,持续跟踪项目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四是推进“海峡情”。严山村和台湾集集里村于2019年签订的交流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进一步助推两地廊桥等文化遗产的交流合作。在此基础上,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