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以来,苍南县以问题村居整治、“两最村”评比为抓手,再动员,再部署,县乡合力,大干快上,人居环境政治工作持续升温,再掀高潮,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村容村貌,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以主干道为重点,组织保洁人员对公路沿线及村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河道边沟垃圾等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确保垃圾不留存、不堆积。同时利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使环境整治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倡议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人人动手,净化、美化、绿化人居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整改人居环境较差村10个,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000余吨,绿化美化荒地100余处,打造景观节点50余处,清理水塘沟渠60余条,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