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知联同心·共富同行 | 市铁投集团党外知识分子与东沙村结对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2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洞头组

9月19日,温州市铁投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成立,并与洞头区北岙街道东沙村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市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三平等出席大会,共同为“温州市铁投集团知联会”揭牌。活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向丰主持。

市铁投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作为集团一个全新的团体,共由29人组成,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100%,中级及以上职称占比93.1%,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20人。市铁投集团知联会的正式成立,并与北岙街道东沙村结对共建“知联实践基地和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探索国企与地方统战工作合作新模式、知联同心助力共同富裕新路径、广泛联系和团结党外知识分子新举措,将为北岙街道东沙村规划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联力量。 

朱三平就集团知联会创建及统战工作等方面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集团知联会为我们搭起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构建起了集团大党建、大统战格局,要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规律特点,不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凝聚强大能量,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何建光代表市国资委对市铁投集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统战事业发展的稳定;增强活动实效,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稳定;强化人才提升,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的稳定。

周燕伟充分肯定了市铁投集团在党建和统战方面的工作成绩,并指出,知联会要以“知联同心·共富同行”活动为载体,发挥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作用,为集团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探索出一条具有铁投统战工作特色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

会议最后,周燕伟与何建光共同为“温州市铁投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