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河岙村:“白改黑”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为改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切实办事民生实事,在市派农指员陈松来的牵线对接下,9月中旬,鹿城区仰义街道河岙村长度2公里、投资240余万元的河岙线“白改黑”项目完成改造,为村民出行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进一步推进美丽村庄建设。

鹿城区仰义街道河岙村宝昌岭自然村的通村公路,约2.3公里,为本世纪初改建的康庄公路,路基宽约5米,路旁0.5米。因改建时间较长,经雨水冲刷,部分路面损坏,路基出现沉降,存在安全隐患。该自然村有37户109人,且宝昌岭附近有白云观和大型陵园,人流量较大。

2020年5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陈松来派驻担任河岙村第一书记,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想方设法启动通河岙村宝昌岭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此后,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到下派干部派驻的河岙村调研乡村公路建设,听取市、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乡村公路提升改造的政策,对河岙线“白改黑”的可行性方案进行分析,现场与区分管领导进行联系征求意见,初步拟定列入2022年度改造提升计划,解决改造资金问题。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下派干部陈松来于2022年5月派驻期满回原单位工作,但心里一直牵挂着这个项目,及时对接工程建设进度和商讨遇到的有关问题。区交通局在组织专业单位进行项目施工设计和招投标相关工作时,多次征求村、街道有关意见,对设计进行优化完善。建成后的沥青道路增添行车的舒适性,提升了村容村貌,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