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严把安全关,绷紧安全弦——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召开“除险保安”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农业农村局

9月26日,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召开“除险保安”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颖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王颖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除险保安”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局领导就分管条线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分析。最后,王颖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王颖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行业领域事故教训,坚定不移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高。思想上不重视,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生产只能沦为空谈。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隐患再排查、问题再聚焦。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发现隐患的洞察力。近期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分管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深入现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建立好隐患台账。三是要责任再明确、措施再细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人,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干部彻底革除思想上的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