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上日川村:艺术乡建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27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9月25日上午,箬溪国际艺术村迎来了第一批艺术雅旅访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党建活动,调研指导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考察未来乡村、幸福村社、美育村建设,进一步感受革命老区文化旅游发展的实践、热情和成果,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拓展型党支部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党日活动——艺术雅旅(走访箬溪国际艺术村)。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蛟、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拓展型党支部副书记唐冠一、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蒋利丹等30余位党员校友参加本次活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州校友特邀出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上日川村第一书记岑利、上日川村干部周送带领大家,充分感受了上日川村的艺术气息及建设成果。

活动正式开始前,市派第一书记岑利为大家介绍了上日川村的基本情况,并对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拓展型党支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自2018年上日川村正式启动“箬溪国际艺术村”建设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与杰出乡贤的带领下,经过驻村干部、驻村艺术家和村民的共同努力,把祠堂改成书法馆、菜地改成艺术家菜园,村里新增了箬溪农圃、箬溪画廊、书法馆、图书馆、艺术家宿舍……永嘉县鹤盛镇这个曾经脏乱差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走上了一条艺术乡村的蝶变之路。上日川村成为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等院校的写生基地。大批艺术家及学生在楠溪江写生,举办的艺术展让村民有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了村民致富。箬溪国际艺术村的建设现如今已成为乡村建设的一个典型范本和共同富裕的观测点。

李蛟会长对岑书记的邀请表示感谢,作为箬溪国际艺术村初步建成后的第一批到访来客感到荣幸之至,并对岑书记表示了自己衷心的佩服,角色摆正,思路活跃,条理清晰,为我们展现了一副绚丽的未来乡村美景。目前上日川村文化已初见成效,受到了国务院、省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我们期待着,温州将再一次为全国提供一个艺术促进共同富裕的新样板。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 “艺术乡建”正逐渐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全体党员也将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习的感悟体会、汲取的精神力量,注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