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海上党支部开展“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提升海上紧急救护能力,抢抓挽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9月26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开展“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落实“救在身边”十大行动,推进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活动邀请到温州市红十字会专业讲师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通过现场模拟、实操练习、“手把手”指导等方式,为60多名执法人员形象讲授了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创伤救护、骨折固定、出血包扎等专业救护知识。当天下午,4位考官对队员们进行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关键技能考核。根据相关规定,通过现场培训、实操考核、线上9门课程学习和理论考试合格的执法队员,可申请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今后,执法队员将新增另外一个特殊身份“救护员”,为海上紧急救护增添了一份厚实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海上党支部还组织召开了学习会,郑志斌支队长领学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暨持续擦亮浙江“三农”金名片座谈会等会议文件精神。执法一科科长范希超对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12号台风“梅花”、14号台风“南玛都”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还进行了海上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今年以来,海上党支部聚焦海上党建联盟、文明单位创建,深入开展“三新”知识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海上大讲堂等形式,不断提升队员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更好适应海洋综合执法任务。现已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海上学习大讲堂6期、发表党员周记3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