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局党组书记胡立左专题调研渔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6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12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立左到渔政大楼专题调研渔业工作。

胡立左慰问了渔业各条线的一线工作人员,观看了海上党支部《始终和你在一起》短视频,参观了“渔政铁军 海上先锋”党建阵地、温州水生动物疫病快速检测实验室、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渔业安全专班集中办公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立左听取了渔业相关处室工作情况、建议对策和下步思路的汇报。

胡立左指出,当前渔业工作任务急难险重,但完成出色;渔业各处室创新意识强,成效明显;各处室协调配合好,一处一队一站一中心一专班形成上下链条,统分合理,运行顺畅;队伍精气神饱满、干劲足、氛围好。

胡立左强调,一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站位来回应党委政府对渔业工作的重视。要紧紧围绕“防风险”、“共同富裕”两个重点,既要充分利用海洋和内陆淡水资源,大力发展渔业新项目,拓展农业增加值实现途径,为“扩中”、“提低”做贡献,又要高度重视防风险工作,清单化管理,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以“没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的要求谋划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基础性工作,创新性突破,典型性打造。要打开思路,想尽方法,放宽眼界,跳出原有框架,改变传统粗放型生产模式。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整治,每月向各县(市、区)发送隐患清单,加强督办指导,做到有的放矢,防止大而化之。要发挥涉海涉渔专委会协调指挥作用,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整治。渔业应急指挥中心和执法机构要形成线上线下闭环管理,用好“渔智安”精密智控系统,实现效果最大化。应急处置要高效,产业发展要加快,增量项目要深化,产业品牌要打响,水产品质量要安全,安全执法要刚性,海上疫情要守牢,争取渔业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都有温州出彩的地方。

三要以“有位必有为”的追求来倒逼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要保持浓厚的团结氛围,形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工作团队,要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在政策保障方面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