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召开渔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涉海涉渔专委办

1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渔业工作视频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的渔业安全管理和渔业产业工作。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雄主持,沿海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涉渔处室负责人及沿海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围绕“渔业安全管理倒逼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就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徐雄强调:一是肯定成绩,增加抓渔业安全的信心。今年渔业安全管控保持高压态势,我市渔业安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月省对市平安考核涉海涉渔领域位居全省第一,帆张网整治、异地挂靠渔船清零、示范船整治、网位移、海上斑马线等五方面工作全省领跑,全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渔业安全管控的行动自觉。各地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扛起历史使命,以菩萨心肠、霹雳手段,根本性扭转海上安全生产形势,构建海上渔船安全管控闭环。三是精细管控,把握海上安全管理的方向。精准施策,紧盯七类渔船,突出抓好渔船风险隐患排查、基层合作社、海上斑马线、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海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四是转型升级,强化海上安全的支撑。要以渔业安全管理倒逼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特色品牌、特色产业,促进渔区发展、渔民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