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郑庆惕副局长带队赴鹿城、永嘉等地调研家禽屠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 1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处

12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带队赴鹿城、永嘉调研家禽屠宰等工作,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陪同。

2014年,温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温州主城区活禽定点屠宰管理实施方案》,在主城区实行活禽“定点屠宰、杀白上市”制度,有效改善了城市市容市貌,有力保障了家禽疫情防控和禽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但近期,主城区个别地方活禽私宰现象回潮。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我市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食品安全。

在温州鸿成禽业有限公司,郑庆惕实地查看屠宰设施配备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屠宰场的运行、供应情况,要求企业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规范运行,积极为我市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作出贡献。随后,郑庆惕一行到永嘉县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实地查看了家禽屠宰场的选址情况。郑庆惕指出,家禽“杀白上市”是一项长期的制度,一要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取缔非法屠宰点,另一方面做好引导,稳定供应,保证禽产品质量;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转变消费观念;三要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集中规范屠宰,从而促进整个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