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市涉海涉渔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涉海涉渔专委办

7月2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组织召开全市涉海涉渔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方雷,市涉海涉渔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市各专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莉平通报了全市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各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伏休开捕及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市各专委会成员单位就推进落实涉海涉渔安全工作和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娄绍光充分肯定我市前阶段百日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就下步“五大行动、三项工程”及海上“千万工程”实施等工作任务作了重点部署。

娄绍光指出,当前,“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关键期,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地务必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聚焦伏季休渔开捕节点渔业安全和防台工作,要趁势而上,一抓到底,进一步守牢海上安全底线。

一是要加足马力,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圆满收官。各地要结合开捕前渔船安全检查,着重抓好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海上“打非治违”,加大异地挂靠渔船整治力度,保持全省领先,并加强船员全员安全培训。

二是要精准发力,抓牢开捕节点关键环节。围绕8月1日第一批开捕节点,着重做好前期安全检查、当天驻点守港和后期海上渔船安全执法。

三是要保持定力,守好渔业防台一线关卡。6号台风“烟花”已逐步逼近我市沿海,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马上行动,按预案进岗到位,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四是要持续给力,铁腕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各有关部门方面,要常态化抓好海上日常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海上精准打击。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实行分片包干制度,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到监管全方位、排查无盲区,坚决遏制反弹。

娄绍光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郑栅洁省长在研究海洋渔业系统治理工作专题会上提出的“明确两点要求,突出三个重点,回答好三个问题,推进两个事项”的要求,深入谋划海洋渔业系统治理工作,争取在全省渔业综合管理改革试点中创造温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