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副书记陈浩到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和渔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今年第6号强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浙江沿海。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浩到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和渔业安全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莉平等陪同检查。

陈浩一行在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重点渔港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全市海上渔船归港和人员撤离情况,并听取了何莉平关于全市农渔业防汛抗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全市3317艘渔船全部按时归港避风,陈浩给予高度肯定。

陈浩指出,6号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一个台风,目前路径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台风“烟花”移动路径,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切实抓好农渔业领域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陈浩强调 ,一是严打“三无”船舶,降低海上安全事故。“三无”船舶体积小,抗风浪能力弱,救生设施不齐,安全隐患极大,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取缔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攻克海上安全治理难点。

二是规范渔船基层管理组织,提高渔业安全保障。要深化市、县、乡镇各级渔业监管的联动,落实基层渔业安全责任,整合优化渔船基层管理组织,提升渔船基层管理组织在渔业安全工作中的协管作用。

三是坚持“人防+技防”,推进数字化赋能渔业安全。要以先进的技术手段为支撑,以创新的管理手段为保障,加快渔船精密智控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管理人员和值守人员的信息化应用能力,真正实现数字化赋能渔业安全生产,有效遏制海上渔船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