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锚定目标再发力,接续奋斗谱新篇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9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在乐清市召开。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参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项延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乐清市大荆镇关于农村宅基地监管工作介绍,并组织参观了浙江聚优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瓯越鲜风”标准化生产基地。会议对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库的师资和办案人才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随后各地交流了亮点工作:比如实施“积分制”考核促进办案数量提升;开展“肥药两制”改革规范投入品使用;深化变型拖拉机整治确保农机安全;探索数字化执法系统应用提升工作质效;推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拓展执法领域、提升执法能力和守牢安全底线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及点评。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年初制定的执法办案数量、“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变型拖拉机深化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以“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奋进姿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要着眼能力提升,锻造农业铁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执法业务学习,守正创新执法培训平台;二是要注重建章立制,规范执法行为。要围绕执法行为规范不断健全制度,围绕执法条件保障强化政策落实,围绕执法基层夯实开展本质建设;三是要聚焦执法主业,提高办案数量。要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精准实施监督抽检,深化农业交叉执法;四是要坚持高标定位,夯实安全基石。要突出执法重点消除履职隐患,加大执法宣传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考核督健全监管机制,深化数字赋能推进“肥药两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