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全省召开伏休期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涉海涉渔专委办

7月8日,全省召开伏休期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会议回顾了6月以来全省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省涉海涉渔专委会主任、副省长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小涛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攻坚行动前阶段的工作,并就攻坚行动中尚存的隐患和不足提出下一步问题整改要求。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计划表,抓进度、抓质量、抓开捕节点管控、抓开捕后海上安全监管。他强调,海洋渔业系统治理是个系统工程,要坚持长短结合,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围绕“1+3” (百日攻坚 “千万工程”、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海洋渔业系统治理方案,重点做好启动实施海上“千万工程”、稳步推进综合管理改革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的工作。  

会后,温州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召开续会,并对我市涉海涉渔下步工作作全面部署:一要做好“百日攻坚”扫尾工作,各涉海涉渔成员单位要开展督查,联合清港、联合打击,持续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和频次。二要紧盯8月1日第一批渔船开捕节点,严密排查隐患渔船,做到“检查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严防开捕后发生渔船安全事故。三要强化渔民培训,全面摸清船员应培训底数,创新培训教育模式,提高船员持证率。四要加大涉渔“三无”船舶打击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持对涉渔“三无”船舶打击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艘,取缔一艘”。五是要引导渔民转产转业,要学习借鉴象山县石浦镇典型经验,强化资金配套和政策扶持,淘汰一批“老旧渔船”,引导渔民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