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娄绍光副市长赴洞头区督导涉海涉渔“遏重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1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涉海涉渔专委办

7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赴洞头督导涉海涉渔“百日攻坚”行动和海上“千船示范、万船整治”工程建设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方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洞头区副区长朱学进等陪同。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洞头区中心渔港登临察看海上“千万工程”示范船,详细了解示范船建设情况,仔细察看渔船驾驶舱室、船员休息生活区和救生消防设施,现场调试渔船通导设备并询问了解安全航行制度建立执行等情况。娄绍光对洞头首批示范船的样板打造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示范船改造建设材料和设施配备要突出安全、环保、实用,充分考虑渔民海上生产生活实际,切实提升渔船本质安全;他还鼓励示范船船老大要发扬安全可靠、吃苦耐劳、团结拼搏、同舟共济的洞头渔民精神,充分发挥示范船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海上渔船生产作业安全。

随后,娄绍光一行来到洞头顺舫渔业合作社,听取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管理运行情况介绍,检查了解渔船安全救助系统改造提升和编组渔船管控等情况。娄绍光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要加大对渔业基层管理组织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规范整合现有渔业合作社,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健全完善渔船编组生产、动态点验、进出港报告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制度,切实提升基层基础渔船管理效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娄绍光听取了洞头区涉海涉渔“百日攻坚”行动、“渔小二”智管平台建设、渔业产业数字化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渔小二”智管平台及渔船健康码多跨场景应用等进行研究探讨。娄绍光指出,洞头区要在百日攻坚、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海岛资源优势和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和未来乡村建设,进一步做深做实“渔民上岸、游客下海”的休闲渔业文章,加大渔业产业转型力度,实现渔区渔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