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何莉平局长调研鹿城区未来乡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7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带队赴鹿城区七都街道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鹿城区副区长陈允岳,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莉平一行先后察看七都体育公园、“四好农村公路”、樟里清廉村居、未来乡村低碳场景及邻里场景、七都康养中心、七都小学等地,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鹿城区七都街道当前未来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鹿城区农业农村局、七都街道分别汇报了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未来乡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当前未来乡村建设工作,陈允岳指出,当前鹿城区未来乡村建设仍存在着认识不够足、氛围不够浓、进度不够快等三个问题,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加快未来乡村建设摆上更突出的位置,要紧紧围绕重督导、重环境、重产业、重运营、重共富,五“重”并举开展下一步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有效载体,全力建设鹿城未来乡村。

何莉平强调,七都未来乡村建设要紧扣七都未来科技岛建设,打造一个集产业、交通、养老、田园等为一体的未来乡村,七都街道要以樟里村为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未来乡村由点到面,由一个村的基本单元向与周边村庄集成片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