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到莒溪镇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7月31日上午,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成专率队前往莒溪镇天井村,开展农业产业化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与乡镇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发展现状,听取发展困惑,解决发展难题,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

朱成专一行来到莒溪镇天井村,一边欣赏青山绿水,一边深入了解天井村生态资源开发、乡村道路规划、民宿建设进展、带动增收等具体情况。据悉,天井村地处苍平文泰四县交界,这个隐藏在深山峻岭中的小村庄,历来被称为苍南的“西藏”。调研中,朱成专指出,天井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在保护山水生态的基础上,发展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挖掘乡村特色文化,走文旅融合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莒溪镇关于天井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项目说明,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交通布局、资源开发、旅游品牌打造等当前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朱成专强调,莒溪镇要根据村庄实际,丰富旅游线路,提升旅游品质,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加速推进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农业产业价值,激活山水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发挥天井村经济与生态效益。